close
天氣慢慢冷了
由於最近身體欠安
於是決定更應該出來走走讓身子舒展舒展
越來越沒書卷味的我
走進敦南誠品決定好好沉浸一番
 
不知過了多久
也該是回家準備睡覺了
就在離開誠品的時候
遇見了兩位男士與一位女士
他們向前走來
帶著微笑同時眼神注視著我
並交頭說了句話
我不疑有他的持續迎面向前
就在那ㄧ剎那間
 
「hello!先生你好,是這樣的,我們想對你做個簡單的訪問,這個週四是感恩節,所以想問你個簡單的問題,你方便嗎?」….他們快速丟出個原委。
「恩~ 好的」
 
「我們有個小作業,是要訪問幾個人,在感恩節的這個時節,如果你想要說聲感謝,你想對誰說?又說些什麼呢?你可以稍微想ㄧ下。思考的同時,先跟你做個自我介紹。」….他們再次快速的交代現在的狀況。
 
(於是乎眼前三位帥哥跟美女向我做了番自我介紹,果不出其然的,曾經去過教會的我,經驗法則證實了他們果然是在做教會團體所出的每週課題。)
 
「安德魯,你想好了嗎?準備回答了嗎?」
「ok!」
(就在回答的同時,他拿出了相機出來錄影。著實的讓我有點驚訝,要這麼大費周章嗎?)
 
「我想感謝…..我的家人和朋友們。謝謝他們,總是不吝惜的在適當的時候,會伸出援手,協助我釐清思緒、找出方向與答案,給我許多的鼓勵與建議,讓我得著解決難題困惑。因此我要在這邊想他們說聲感謝!謝謝每個人。不管是任何大小事,都非常感謝他們,同時要祝福他們每個人都能平安喜樂。」
(說完了,這三位朋友卻也停頓了ㄧ下…..)
 
「哇,好完整的一段感謝詞,謝謝你願意撥空給我們做個簡短的訪問………(之後又哈啦了幾分鐘的交談)」
 
走出誠品之後,我想著,剛剛那段從嘴巴油然而生的話語。我們每個人要感謝的太多了,很多時候,其實ㄧ句平淡的謝謝、或是辛苦了、不好意思麻煩了……,這些確實也都是一種表達感謝的方法。
 
在東方人的教育中,我們總是不擅表達心中的感謝之意,習慣性的都將感謝之情放在心中,期待會有那麼一日能報答當日之恩。但卻也如此造成了大家在人際關係相處上的間隙越來越大,甚至有所誤會。
 
安德魯常想,大家是不是都該要學習多事實的表達自己的想法與心聲呢?而不該是難言之隱如此ㄧ般。要說有多難呢,我一點都不相信,Just Say It!!
 
好好的珍惜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及時的擁抱並告訴他們,你心裡的每一句話。有些事、有些時間,一但錯過將不會再來過,所以要好好珍惜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