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夜晚,犯了思索的毛病,於夜中遊蕩不睡,任由思緒不斷遊走,開啟無邊網路敲打著清脆的聲音,隨著葡萄酒香正如歡慶般,姿意起舞,打開哪塵封的黑盒子,回到那熟悉的紀錄表列,慢慢地,我想起從前的習慣........
 
        朋友們,好久不見;我造訪你們的國度,與許久不見的你們請安,在文字與影像中,我向你們問候,你們細細訴說彼此近況,我翻開記憶,仔細聆聽對照,在時間的河流中,的確我們都不再當年,就算是短短一個寒暑,卻也大大不同以往。在往事中追憶著,一字一句、一顰一笑、在每個舉手投足間,都藏著你我要訴說的故事。呵呵!你變了!哈哈!我也變了!
 
是的,我們都…………….變了!變的
是什麼呢?是你我的圭臬?是我們的指標?還是彼此的夢想?
 
你說呢?
 
曾幾何時,我們的動力是一股熱情,我們的目標是一個夢想。
但歲月的洗禮中,雖然我們已變得圓滑,但卻也圓滑的不足以刺穿這透亮又迷惘的繭蛹。
 
不再有那股衝勁、不再試圖冒險、不再對世界好奇、不再有所期待,
唯一想的,只是度過這所謂的每ㄧ天…………..
 
回憶裡,我們的模樣、我們的笑容,是難以忘懷,是無法取代;是那樣簡單、是那樣直率。
對於生活的憧憬、對於工作的熱忱、對於朋友親人的真誠;在時間與生活的交流下,發自內心的初衷…………………
 
我看著,循著思緒的脈絡下,靜靜地,甚至起身俯瞰一切,我…………………………還記得否?
 
「你……………………………………………………………………還記得嗎?」
 
2008…………………………………………………...,
或許是星座學上所說的渾沌之年~

 持續省思追尋.........
再次找回那一切的動力與初衷,離開這渾沌的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