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生活二三事--我們到底為什麼學英文

稍稍的提到大家對台灣的些許認知

讓我想到日前報導

有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華僑用自己的相機拍攝的台灣風光(見置頂影片)

(拍的實在是太好了  比起觀光局得實在好太多  費用又低廉)


很多事物在相互比較後總有高低落差

也就是大家所謂的好壞

但在生活中有許多事情並非一刀兩面刃

正如當我們在看待國外與自己生長的土地--台灣

沒有絕對的誰好誰壞


國外可能有優美的風景

可能有涵養的文化背景

可能有良好的福利制度


但國外也有種族歧視問題

也有政治紛爭問題

也有社會經濟外債問題

而這些台灣有沒有我想大家一定很清楚想紛紛舉手發表


但是別忘了  台灣這個我們最熟悉的土地

除了有著我們討厭的缺點

但是也別忘了我們有別人所沒有的獨一無二


台灣有有名的自行車製造業

台灣有先進且普及率極高的3C科技數位相機、電腦

台灣有許多人去到哪都思念的台灣小吃與美食

台灣有非常便利到處都有的24小時便利商店

台灣有優美的太魯閣國家公園與美麗的副熱帶墾丁海岸生態

台灣有許多優秀的傑出人才

王建民(棒球運動員)、陳樹菊(時代雜誌台灣阿嬤)、吳季剛(知名設計師)、古又文.....等等

讓我們引以為傲的台灣之光


許許多多許許多多都是在台灣每個地方每個角落

不管是默默努力還是在媒體上備受矚目

身為台灣人你注意到了嗎


現在許多新聞節目也不斷默默報導在台灣的許多美好與許多表現

我想我們每個人也都該偶而多花點時間看看

留意身邊的每一件事每一個美好


我發現現在台灣的人民、新時代的年輕族群

似乎早已不相從前擁有老一輩的愛國情操

或像美國歷史背景延續多年人民對國家民族的向心力


但每當有人在社會、在國際上開始有所成就與表現

當大家注意到他的國籍是台灣或來自台灣

往往就激起所謂的"台灣的驕傲"情操

GOOD~很好~這真的很好

尤其在現在的年輕人身上

當熱忱與台灣結合往往有很大的機會帶出所謂的台灣驕傲


但是我總希望這樣的驕傲

是不是能讓每個人更受感染力

更加鼓勵自我與激勵他人

雖然我們只是平凡的人民

不見得能成為鎂光燈的聚焦

然而世界上也並沒有百分百完美的國家

但是是否讓我們希冀

至少可以更了解這片台灣土地

讓我們可以驕傲的向所有人、向全世界宣告


我來自台灣、我是台灣人~


就像上一篇提到

台灣真的很好

所以我們可以試著各種方法幫助台灣走出去,

例如:只要遇到外國人都要跟他們說最少三件台灣很美好的事物


身為台灣人的你是否願意一起做做看?

在這邊也同時分享一些在網路上官方以及非官方所拍攝一些關於台灣的好影片


世博台灣館主題曲『台灣心跳聲』MV

 


台灣觀光局CF  Taiwan touch Your Heart MV (個人覺得打偶像牌OK 但歌曲配樂實在....)

 


台灣觀光局CF 旅行台灣.感動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