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升旗典禮的青年學子

2008的最後一天
在倒數的幾個小時前
城市裡的每個人
無不滿心雀躍的期待
這倒數時刻的來臨

人們引頸盼望的是
在跨越這一刻之後
在新的一年來到
能夠揮別過往一年
將過去一年所有的不開心、不愉快、不景氣
全都拋諸腦後
如流水般一去不回

倒數的前夕
城市的各個角落
大家都跟親愛的家人、朋友
一同相聚
希望能夠與這些人
一起共享、共度這嶄新的開端
歡樂的氣氛滿溢這個城市

然而在台灣
莫過於第一城市的101大樓
想必絕對是人潮洶湧

還記得去年倒數時
人群中
大家不分你我齊聲Happy New Year的那種聲浪與震撼
彼此擁抱、擁吻更是不在少數
安德魯可以稍稍體會與想像
夢想中時代廣場的那種氛圍
但最重要的還是陪伴身邊的人

今天,是在這個城市的第二次跨年
雖然跟去年不一樣
但是安德魯很高興有著一群朋友邀約陪伴
雖然沒有外頭擁擠人群中的喧囂熱鬧
但絕對有著像一家子的溫暖與歡樂

倒數的時刻
聚首於窗檯前
遠觀著彼端的101煙火
一旁也還有共同歡慶的點綴花火
隨著美麗的煙花
此起彼落的歡呼聲
在落幕的ㄧ刻,我們共同舉杯
在清脆的玻璃聲中
我們祝福彼此新年快樂
在溫暖的擁抱中
願大家今年一切順心、愉快

一夜的熱鬧歡愉
酒酣耳熱的玩笑起舞
這是我不能忘卻的2009的第一天
是如此的快樂

一夜下來
雖然開心但大家也都累了
道別彼此踏上回家的路

至於安德魯今年的第一件事
就是實踐心願參加元旦的升旗典禮
安德魯認為身為國民應該就要參加這樣的慶典
對於國家的一份向心力與凝聚力
安德魯玩笑的跟室友說
再者說 難得這是安德魯唯一較欣賞的總統
當然更要去參加一下

2009元旦升旗典禮,參加的民眾真不少

2009元旦升旗典禮
我愛國旗、我唱國歌
我愛國旗、我唱國歌

 

踏著步伐隨著黑夜
來到了總統府廣場前
燈火通明的廣場舞台
正進行著一連串演出
而排隊入場的人群中
年輕人遠比我想像中的還多
當然攜家帶眷的也不再其次
我得說這真是個良好的示範
爸爸媽媽帶著子女一起來參加
大家都應該多學習
培養對我們國家的認同感與向心力才是

不少熱血青年來參加升旗典禮

全家一起來升旗,真是楷模家庭

參加升旗典禮的愛國民眾們

現場的工作人員發放著國旗
而國旗在大家的手中搖曳著
在大家的盼望中
總統先生蒞臨現場
今年代表演唱國歌的是景美女中的合唱團
樂隊的鼓聲逐漸響起
大家肅然起敬
一同吟唱這屬於我們彼此的歌曲

身旁不乏有許多年輕學子也前來參加
一個比一個唱的大聲
讓安德魯頗為意外
還以為現在的年輕人都不大會唱國歌了呢

在國歌之後
總統府上方旗杆的國旗
在國旗歌中開始飄揚上升
現場大家凝視著面旗幟
一面代表你我的旗幟
不少人也持續大聲詠唱著國旗歌
這般熱血愛國真的是值得讚賞

升旗典禮結束,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飄揚總統府上方

看著旗幟飄揚空中
在司儀的宣佈下
升旗典禮儼然結束
總統先生一一向合唱團員們握手致意
唯一可惜點的是
大家原先期盼總統先生是否會說些什麼
但卻沒有 還是稍後他會向媒體進行演說呢
現場的大家有點失望

典禮結束後
相信不少人是跟我一樣累了一夜
大家也準備回家休息去
現場來自統一集團的貼心、贊助
發放鮮奶給民眾領取
來參加典禮的熱血童軍團
協助著幫忙發放給大家
這感覺真是不錯
真希望在這個國家大家永遠都是如此和善互助
安德魯相信這個社會一定會更加美好

熱血童軍團幫忙發放鮮奶

美好的早晨有愛心鮮奶喔

拿著旗幟
散步於街道上
想著今年的目標與夢想
2009的第一天
參加元旦升旗典禮的心願達成
希望今年一切都會更好
大家也都能更健康快樂

相關照片請見:http://www.flickr.com/photos/andrew19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