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這個城市工作也滿三個月了
回頭一看
總覺得日子很快
但向前一看
還得繼續努力加油

--------------------------------------------------

今天發生了讓我感到不愉快的事
好心的幫他人的忙
久而久之
卻好像被視為了理所當然
但換來的卻是冷嘲熱諷
心裏頭真不是滋味

我只是照著從小禮教教導的
人要互相幫忙 不分彼此
用奉行著從小建立的價值觀
但在現實社會上
這樣的觀念在某些層面卻好像被無視般的踐踏

不禁地
價值觀受到現實的挑戰時
不免還是會想我這樣做錯了嗎
我招誰惹誰了
到頭來搞不好還弄得一身腥
那就更慘
但難道我要像那些素質低下的階級一樣
改變自己長久以來的價值與觀念原則嗎
不~ 我不想
我再三思索
我所奉行的圭臬是無庸置疑的
乃是那些不懂自省自愛的人自甘墮落
成天只會怨天尤人
為何卻不反省自我
堅持這般修養
在現實社會中好像成為的異形

難怪這社會會如此沉淪
給自己一個正面的念頭
教育自己
也教育別人
讓那我們心中所期待的真善美
回歸現實
如果人人都能如此
我想社會會更好的

調適一下
或許是我自己在自我催眠吧
但希望我還能持續保有
我所遵行的價值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