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位朋友在臉書的生活告白,他寫著:『每天忙碌的下班後,回到家還得煮飯,整理房間,刷洗衣服,對於這樣的生活,父母總不明白,生氣又不捨的要我家跟他們住,雖然現在的生活如此辛苦,但是我好想告訴你們:爸,媽你們應該要很高興啊,因為這代表著我在成長了,在老家中我從不真正負責這些事,也從來沒這樣一天一天用雙手為自己所有大小的生活打點,現在我真的學會長大了........』

看到這邊不禁心有戚戚焉,從國中畢業後,自己就開始住進高中宿舍,大學也自己在外頭住宿,加上當兵的1年6個月,現在也出社會5年多,自己也生活了13年,對於打理生活一個人獨立確實有許多的感受,出門在外確實很多事情都只能靠自己了,不再像從前一樣有家人的幫助,再也不能依賴、撒嬌或是任性,這也才懂得為何以前爸爸媽媽總是在耳邊叮嚀許多許多的生活細節,對於事物要有良好的態度與觀念,現在想起總是格外感謝,對於當時總是不耐煩的情緒而感到愧疚。

有多少人習慣於家裡的生活,有家長的陪伴,有家庭的溫暖,雖然在家偶而也做做家事,但畢竟還是跟自己一個人生活,大小事都得自己來是不一樣的,心態不一樣,費心思的地方不一樣,就累了,煩了,抱怨了,最後都還是得自己來,記得曾經交往的一個30多歲的人,也曾讓我驚訝的發現許多生活的小細節,卻也都要他人幫助,對於不到18歲之前就獨自住在外面的我,實在是很難相信.........我還是非常贊同西方教育,18歲之後就應該要自己離家去....

男孩男孩,我們都該長大,學著獨立一點,學著打理自己一點,有本事就別在家撐,自己一個人出來生活吧,讓自己變成一個真正的男人吧~

致長大的大毛(弟弟)要繼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