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咖啡館的下午

當我流連點選於網路上文字

眼前出現的是你最喜歡的MV--拋物線

當點下撥放的同時

而咖啡館的音響卻也為免太巧地撥放起同一首歌

這種感覺很奇怪


看著MV的場景

就像回到我們同遊高雄時的場景

你高興的告訴我這裡就是蔡健雅MV拍攝的地點

在一幕幕的MV中我回憶起你的每一個字句

你很興高采烈地介紹

就好像你當時也在現場一樣

我很努力的回想 想到你的樣子

不禁地我笑了

 

愛情會是拋物線嗎

似乎是難以帶入公式中

無法計算

即使帶入了

也無法引導她前進的方向

 

拋物線的開口

將要帶我們往何處去

那個方向是我們才能決定的公式

 

在理論中

誰會是定點

誰又會是動點

兩點之間的距離並不等於我們和愛情的距離

 

我們是一條拋物線嗎

在我們畫過的軌跡看來似乎

但這條線將持續延伸

會成一條線 還是一個圓

目前無法預測

 

愛情不像拋物線也不像一個圓

因為她無法計算

因為愛一個人

能有多深  能有多久

都不是可以估算出來的

她看不到盡頭

無窮無盡就像循環小數一般

除不盡

也不想被除盡

 

但如果有一天

我們都成了定點

我們之間的距離小於現實生活的差距

那麼

也許我們所構成的畫面

就會是愛情最可貴的起點與終點

 

或許我們都不該太理性

不該用數學或物理來解釋愛情

有時反而太過鑽牛角尖

何不放任從非理性中超脫

以自然的規律來叫人釋懷

聽聽我們心裡的聲音

是否正在唱著屬於"我們的拋物線"

 

『愛沿著  拋物線

離幸福 總距離得還差一點

流著血  心跳卻不曾被心痛削滅

真真切切

青春的 拋物線

把未來 放於無盡的終點

至高後才了解  

世上月圓月缺     還是很美

至高後才了解  

世上最真最好     就在身邊    就在身邊~(請搭配原曲最後一段來唱)

 

這才是屬於我們的....."拋物線"

 

 

 

ps:以上發文借用emliy和蔡健雅的歌詞小改 發表感觸  希望不會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