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真的不能有心事,當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後,把手邊的事情都到了一個段落,真的是非常輕鬆、非常快樂,連陰天下雨都無法影響改變的好心情。今天,是近二年來心情好到一個無以復加的一天,不過應該也是跟有個可以思念的人有關係吧!哈哈~(我自己先招了,知情的就別糗我了~)

 

溝通是一門很大的學問,需要"時間"、"耐心"來輔助,也要花點心思來"思考"與"導引"。在適切的時間點來做溝通,一次一次、接二連三、不氣餒、不放棄,這才是所謂溝通的定義。現在許多人往往都在試了一次、兩次、三次後,就宣告放棄、投降,但是溝通是需要時間、需要不斷努力的。曾經跟很多朋友討論過關於"溝通"這件事,也很多人笑我說"別傻了"、"很多事情沒這麼簡單"、"你還太年輕拉"~

 

但是,這些說詞真的是這樣嗎?我一直思考並且不斷懷疑,這些說詞該成為"藉口"或"理由"嗎?以溝通的定義來說,本來就是因為在訊息傳達間產生了阻礙,因此要不斷的去釐清,把真實訊息傳達呈現。但是在溝通的同時,也必須要有風險承擔的"能力"與"責任",凡事總不會完全如意、也不會如此順遂。當努力的過程之後,所產生的結果可能會有所誤差,但這是本該就是在事前必須要評估的風險,以及必須準備面對結果的能力與責任,更何況又有誰能知道,溝通後的結果不會峰迴路轉,有很多事情總在出乎意料外,但總要努力、試過了才知道?

 

我,總是這麼想著、這麼努力著。或許總是有人笑我太傻、太天真,但我仍認為這是該"堅持"與"努力"的,或許再過些年、再經歷過些事,我的想法、我的經歷會有所不同,但是總有些"原則"與"觀念"是應該保有"熱誠"與"樂觀"去堅持的。這是我的想法,不知道大家怎麼想呢?分享給大家。或許不必要急著認同或反駁,看完思考一下,屬於自己的答案會出現在自己的心底。如果可以,希望也能藉此帶給大家一個或更多個,愉快的一天。也希望接下來的今晚,能有個好夢,這應該會是一個最佳的ending與下一個美妙的開始。

 

先說聲晚安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