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何時養成的習慣
每當電影落幕後
我喜歡靜靜的坐在位子上
慢慢地
靜靜地
聽這電影後的片尾曲
看著簡單的黑色背景
一連串的字幕循序而過
思考著電影所帶來的一切思緒
 

身旁的觀眾總是急促地
一一離去
這好像成了一種散場電影的習慣文化
何不稍稍放鬆腳步
讓這一切
 
 
我想告訴朋友們
放慢腳步吧
我不喜歡被催促著離開電影院
既然看電影是一種休閒
何不輕鬆的自在地邁出步伐
 
 
黑暗中
我依舊坐再位子上
細細的思量
心裡那一絲絲的情緒
直到稍稍消化後
才會準備動身離開
 
 
我慢慢的欣賞著落幕的音樂、歌曲
片尾曲也是電影配樂中極為重要的一個環節
讓他來將這一場饗宴作個完美的落幕
 
我總是希冀著
我可以放鬆的深入去思索
不必擔憂散場後接下來的行程
也不用顧慮隨行的等候
我希望他們能懂
只要差不多在確切落幕後
有個人靜靜地輕拍我的肩
「電影結束了,我們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