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 朋友下班帶了點東西到家裡來吃飯 
隨手也煮了點熱湯 
為窗外的雨天暖活點 


「你知道嗎?我很不喜歡ㄧ個人吃飯」朋友說道。 
「從很久以前我就覺得,在外看到一個人獨自吃飯,就會覺得他很可憐,為什麼要一個人吃飯呢?」 
「還好吧!」我如此回答,便不再多說。 
這句話,最近讓我陷入了一個沉思。

 

 2008.06.29後續: 
週末 
ㄧ整個下午的傾盆大雨 
跟朋友和室友再家裡 
於是我決定 
爲大家做個晚餐 

在作飯的時候
突然驚覺 
其實…… 
我親愛的朋友 
只要他們不嫌棄 
也是我下廚的對象

呵呵

我要繼續向廚師之神祈禱 
希望我能燒出更好的菜

 

獨自一個人用餐,可憐嗎? 
其實還好吧! 
我這樣回答自己心中的思考

幾個月前 
我又恢復了一個人的生活 
加班完回到家 
好幾次 一個人拖著疲憊的身子 
在廚房中打理自己的晚餐 
在等待食物煮沸的過程 
腦袋又閃過這想法 

發著呆  想著
不久前  有個人可以為他下廚 
有個人可以陪我下廚 
但現在  我失去了下廚的意義 
只為了讓自己果腹而已 

這才驚覺 
我不再因下廚而開心 
就連坐在客廳用餐 
不時也看著食物發呆 
想著  其實有個下廚的對象 
其實真的是一種幸福 

我想念那一種幸福 
就算在廚房滿頭大汗 
心裡頭確實也是甘之如飴 
就算嚐了之後什麼都不說 
其實  心裡頭也是開心的

一個人用餐
確實是孤單了點 
不得不承認 
下班之後的疲憊 
確實也是讓人感到寂寞 
…………. 
也是總要學學陪陪自己

這讓我想起托斯卡尼亞的艷陽下 
要向廚師之神祈禱
希望能找到可以讓我燒飯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