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 Dine With Me(中文翻譯:誰來晚餐or誰來掌廚)這是一個Travel & Living頻道的節目,I very love it. 每個禮拜由5人一組的「陌生人」輪流舉辦晚宴,以抽籤來決定先後的順序,Monday until Friday. 每天晚上在晚宴過後,客人將為今晚的晚宴主人評分,評論他所舉辦的晚宴是否讓人盡興愉悅;而一個禮拜下來後,得到最高分數的晚宴主人將獲得一千英鎊的獎金。

我喜歡這個節目,除了可以看到每位主人精心的策劃晚宴的佈置、講究的烹飪晚宴的美食,還可以觀察到每個人對於生活的看法。由於彼此事前並不熟識、也不曾照過面,因此在每次晚宴的同時,也是這些主人與賓客們互相了解的時候,而這也並更為這個節目增添了許多可看性與趣味性。

在主人招待賓客之餘,賓客們總也會好好的參訪主人的家,從他的庭院到大門,從客廳、浴室、起居室到餐廳……,均不免的要好好的打量一番,了解一下今晚的這個主人是怎樣的人,他的品味如何、他的喜好是什麼、他又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或是秘密,滿足了人們窺視好奇的心態,在經過一番評論過後,也因此開始為這個打下心理的分數與評價,眼前的這個人是否為自己所喜好的。

在看過好幾級的節目,我發現,以外國人而言,他們倒是有著自身相當的文化與水準,不容許自己粗俗的冒犯他人,既使有也盡可能是溫和有禮,一個禮拜下來,通常彼此都變成了朋友,不會因為競賽而有所明顯的敵意,但其中也還是不乏有用盡城府的參賽者,但…在我看來,比起東方人都還算是謙卑有禮的。說起來都是君子之爭,彼此的互動通常都是趣味橫生,我還不曾看過惡言相向的,至少我看過的這幾集來說。

重點是,我最喜愛的是他們對於生活的態度,對生活的享受與品味,不論擺設、裝潢、氣氛、居家、美食、美酒,甚至是話題、舉止、互動、知識分享……,在在的都是一種生活體驗的分享與享受。這是我最喜愛這個節目的地方,短短一小時的節目,將許多東西都濃縮在裡頭,恩~~,這真是一種視覺、與聽覺的享受。Good!

我夢想著,有一天我也能如此般享受生活,跟我喜愛的親人、朋友;倘若我有自己的家,我也會很願意邀請朋友一同來參加晚宴Party,一同享受生活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